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我的第一個雙肩後背攝影包 - Bagsmart Camera Backpack fit 15.6 Inch Laptop Compartment and Waterproof Rain Cover for SLR/DSLR Cameras and Accessories


PC300010

捨了舊機迎來新機之後,突然發現我的小小相機包似乎變成滿滿的大平台啊,相機放進去整個擠得⋯⋯應該說卡得剛剛好。我忽然意識到這是上天的指示,本來計畫內要購買的包包這下要提早入袋了!
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重點。我計畫中的新攝影包完全是為了長途且長時出國遊玩時所考慮,因此有下列幾點要求:

1. 有一個 pad/laptop 獨立空間
laptop不強求,但是pad大小一定要有。出遠門避免不了攜帶 pad 來當成娛樂/文書用品,所以這是必備功能。

2. 防滴/防水
這應該不用多說了,沒有防水也要有防滴,必備功能。

3. 有快取且難正面取物
這一點真的是完全為了去西方國家所考慮,因為太常聽聞在西方國家包包被搶/開/偷/割等狀況,而計畫中是會將隨身貴重物品放在這個包包中,因此這也是必備功能。

4. 防撞
不多說,我很 care 相機,必備功能。

5. 雙肩背包+胸扣/腰扣 
計畫中這個新包包會需要塞入不少物品,因此需要可以將重量分散的機制,因此 『雙肩帶+胸口/腰扣』屬於最好能有的一項功能。

6. 背部與肩部的舒適度
透氣或軟墊等,增加肩膀與背部的舒適度,延長背著的時間,屬於最好能有的一項功能。

7. 置放雜物空間
為了旅行而買的包包,當然不能只有相機的空間,必備功能。

8. 外觀
江湖在走,外觀要有,願意背出去且背得高興的才是好包包!這點有沒有一點也不重要,但我必須得說因為這點我挑了很久才挑了這款 XD

9. 價格
高價位雙肩攝影包絕對可以解決所有問題,但人在江湖最大問題就是沒錢,所以一款高CP值的包包也是很重要,尤其是我的預算在 5000 以下能多低就多低。

綜合以上幾點必須說真的很難挑,這價位以下的包包看得上眼的就那幾款常聽到的Lewopro、vanguard、3N1、manfrotto、thinkTank、JENOVA、Incase、KATA、NG⋯⋯等之類幾乎看遍了,甚至捏著XX把價格往上拉了一些往沃坦、ONA等看過去,不過都快捏爆了也還是沒一個滿意(CP值考慮),終究還是回到常聽到幾款的包包選擇。看了好幾天選來選去勉強選了Lewopro Transit Backpack 350 AW,但心中又某一處不死心的覺得總會有一個包讓我喜翻,忽然靈感一來往國外查去,這一查之下就查到了現在介紹的這個包了!

上圖以前得先澄清一下,不是這些品牌的包包不好,而是如同第八點所述,有些包包其實完全滿足我需要的功能且價格也在接受範圍內,但通通在外觀這一點被刷掉 XD 好歹我也是個假掰渣文青,要求一下外觀不過分吧!?

好,開箱啦~來自 Amazon.jp 的箱子。
(這一家包包跟我完全沒任何關係,純粹分享心得而已,目前台灣也沒有任何代理經銷。)
PC300006

打開箱子拿出來就是塑膠帶裹著包包,有點弱,而且這款包包連個名字都沒有 Orz 聚酯纖維與亞麻的混合讓包包外觀看起來有些泛舊粗糙,先不說防滴吸水與防熱,光外觀的文青感就先贏一半了!

PC300007

旁邊的比例物是手搖杯,這包包比我想像中的厚寬高,而且因為防護充足,整個包包非常的挺立,而不會軟趴趴。

PC300008

Bagsmart,Made in 呃......雖然不是什麼稀奇事,只是看到還是愣了一下 XD

PC300009

可以看到背部整面都有透氣的做工,摸起來也有護墊,肩帶跟背部一樣,另外也可看到肩帶有胸扣。

PC300011

這邊請了藏鏡人老婆來當一下麻豆,看看背起來的樣子如何。嗯,當假掰渣文青是十分充足了 XD

PC300012

側面是腳架扣帶,網狀袋的下方還縫有另一個腳架袋藏在下部,需要時可以抽出來用,看起來是腳架太長時可以換放下方。

PC300014

正面掀開是一片可收縮的防水布,前面拉鍊拉開有兩個獨立的空間可放置物品,不是太大,放一些薄的物品沒問題。

PC300015

側面上下各有快取,算是蠻方便的,但這邊反而是讓我有點苦惱的問題,當初圖沒看仔細,上方有快取對於未來有想去西方旅行的我來說,貴重物品有點不太安全。

PC300016

從上方的防水布望進去有四個空間,分三點說明:
1. 照片上方有環帶黏住的地方是放置pad/laptop的獨立空間,這空間大概跟背包差不多寬高了,是一個獨立且橫跨上下兩層的空間。當初這邊有特別看相機與這空間的隔板夠不夠厚,怕相機會跟電子產品互相撞來撞去,貨到手後檢查了厚度發現挺讓人放心的,因為隔開的墊板大約是有1公分厚的防護墊,不怕與相機互撞。
2. 照片下方是放置小物的網狀帶以及拉鍊帶兩個空間,以及放置最多物品的正中央空間,可以從快取拿這空間的東西。
3. 如果平常出門不想帶相機,那中間這塊隔板是可以拆掉與相機空間互通的!

PC300018

背部的快取打開可以一眼看見相機空間,除了黑色那塊是本身包包附的防水罩外,大致上這邊沒什麼好說的,整個相機空間的防護墊都夠厚,內容就如圖所示。

PC300020

包包在外層也很貼心的設計了個獨立扁平的小空間放置防水罩,不用怕這防水罩沒地方放。

PC300021

最後來一張他們的商標作為Ending。

PC300022


總結來說,我的八個需求基本上通通滿足了,唯一我個人考慮而覺得有所缺陷的大概就是上層快取問題。至於大多數包包讓我不能接受的外觀,這一款滿足了我那虛榮的假掰渣文青心願 !

再來便是實戰部分了,實戰部分請恕無圖,將簡單描述一下體驗而已。拿到包包的時間很恰巧是出門的前一天,這差點讓我成了興奮哥啊!為了解這款包包的實用性以及負重體驗,只有一機一鏡也照樣讓它超過7kg,連不必要帶的腳架也一併帶上 XD。

幾乎是背好背滿兩天一夜的全程,最後對雙肩攝影包以及這款包包冒出了幾個感想。

雙肩攝影包:
1. 非常慶幸是買雙肩包,背這種重量時單肩完全不可考慮。

2. 高負重時,肩帶與背部的材質真的要多重視一點,不一定要透氣但一定要舒適。

3. 有隔出上下層對於旅行放雜物來說實在很方便。

4. 一機一鏡下,發現側邊快取其實沒那麼有用途,旅行過程中相機幾乎是都背在身上,而且高負重的情況下讓我很懶得把包包移到正面,最常用到的是背部快取。

這款包包:
1. 這款背包的兩條前鈕扣帶材質真的很不怎麼樣,這是讓我覺得很不滿意的一點,明明整體質感還不錯,怎麼就這扣帶品質跟不上水準?而且扣起來一點也不緊,只是具有磁性方便扣住,背包一旦變得臃腫時,撥一下很容易就開了,這我非常不能接受,未來勢必會把這兩條換掉。

2. 胸扣是在背帶上纏了一圈,因此胸扣緊繃時會讓背帶捲起來變形,因此兩邊背帶的胸扣處背起來會有點不太舒服。

3. 要不是運費太貴,這一款包包的CP值個人覺得算很高!有興趣的可以去 Amazon.jp 看看。

以上,我的第一個雙肩後背攝影包開箱到此結束,最後附上有夠難找的商家Facebook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gsmartbag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